裝修日誌

3018年11月
潔具101 第二集 浴室龍頭簡介

浴室龍頭分為面盤龍頭和洗澡龍頭。

第一種面盤龍頭亦分為高身和矮身。前者適合用於已有一定高度的枱上盤。而矮身龍頭就適合於枱底盤和掛盤,因為不用考慮面盤的高度問題。至於面盤的深度,會影響購買長咀或短咀面盤,例如落水點太接近盤邊,使用起來很不方便。

 

而龍頭愈貴並不代表愈好,因價錢通常與款式掛勾,例如經典款式較貴,入門款式較便宜。

 

洗澡龍頭很易認,因為銅喉需要駁牆身,牆身出的龍頭便是沖涼龍頭。主要分為二類,第一類是浴缸龍頭,會有分水器將水帶頭花灑咀或是浴缸出口咀。另一類是企缸龍頭,只有一個位置出水,即花灑位。

 

至於雨淋款式,是需要因應不同的情況而作出選擇,例如假天花的深度、龍頭上會否有熱水爐或窗,若此等情況就有機會要選擇分體雨淋,而浴缸用家也想享受雨淋,便要和潔具店注明需要加長。

 

面盤同洗澡龍頭,價錢大概由幾百到$2000,很多牌子都有套裝,如面盤+洗澡龍頭套裝,會比單價花算。   

 

嗚謝:騰達潔具借出店鋪供攝影

地址:灣仔駱克道242 /旺角上海街658號

T: 23919998


日誌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