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日誌

2918年10月
裝修你問我答 - 蚊型廁所點間沐浴區?

 

問題

我住的單位廁所很細,不能把坐廁和淋浴區分隔,如果我想將兩者分開,使我不會在洗澡時弄濕廁所,我可怎辦?

-網友 九姑娘

回覆

你可以加裝一條彎通,掛上浴簾,並以雲石條在地磚上圍出一個你想要的淋浴區,我看過不少一人住的劏房都是這種設計,分隔效果還不錯。

 

如果你的廁所真的很狹窄,上述的方法或會使你在使用坐廁時被雲石條頂腳,但若勉強把淋浴區的狹小地台升高,不但工程費用貴之餘,又不見得能解決用坐廁時的頂腳問題,或者,你可用「偷位」的方法;將坐廁水箱懸高,坐廁往牆移後以騰出空間,這樣,就可解決用坐廁時的頂腳問題。掛起水箱時,建議用不銹鋼角碼掛起,以免鹹水滲漏時令角鐵生鏽,此法旨在防止水箱有整個倒下的危險。除了坐廁之外,我亦建議你可考慮把熱水爐也懸在高處,為淋浴區騰出企位。最後,如果你打算順便將坐廁也換個新的,亦可考慮改用分體式坐廁。

 

取材: 裝修通勝

圖片: 香港討論區


日誌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