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日誌

2618年10月
裝修精選 - 浴屏定浴簾好?

裝修精選 - 浴屏定浴簾好?

問題

我住唐樓的,家中的廁所不算新淨,而且面積挺細,記得搬入來的時候,業主已幫我裝了浴屏。昨晚我睡覺的時候,突然一聲巨響把我驚醒,我醒來就發現,浴屏的其中一部分爆裂了,弄到一地玻璃碎,幸好當時廁所門是關上的,所以碎片才沒測出客廳。浴屏是2+2對角的款式,現在貼牆的那面爆了。

 

我問過業主,他說是三年前裝修師傅安裝的,業主代我問過裝修師傅,原來的建材公司沒再合作,不能單獨更換那爆裂的浴屏;如果要換,就要整套換。

 

業主不肯更換,我又擔心即使再換了,同樣的問題會重演。另外,我也懶於要經常抹玻璃,所以最終還是決定用浴簾。

 

但是用浴廉,我又不喜歡花灑水給彈了出來,其實浴屏與浴廉是不是各有好處的呢?

 

-網友 馬雲阿里

 

回覆

你家中爆了浴屏,如果我沒判斷錯,就應該是與強化玻璃有關係。那應該是與強化玻璃有關係。那玻璃本身有一些肉眼都看不到的瑕疵,尤其在連接玻璃的金屬配件處,如果你很用力地趟開玻璃門,又或者在冷縮熱脹的情況下,玻璃會因受壓而被壓爆其中一個盲點,從而造成整塊自爆的現象,這個現象確也很普遍。強化玻璃在生產時,有機會產生一種叫「NiS」的雜質,它會在玻璃裡慢慢膨脹,去到某一個時間值就會迫爆玻璃。溫馨提示你下次要貼防爆貼,因為即使再爆也不會弄到一地玻璃碎,安全度也提升了。

 

另外,清潔浴屏時也要特別留意,首先要留意的是,你是把浴屏拆下而裝上浴簾的,因此企缸邊未必會有擋水條。首要做的就是要裝上擋水條,高度約為1-2cm即可,材質建議用石材,並用優質的防霉玻璃膠將其固定。沐浴時,把浴簾的腳放置於缸內,水便不會流到外面的地台。最好找裝修師傅替你安裝。

取材: 裝修通勝
圖:香討


日誌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