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日誌

2318年10月
裝修文章精選 - 玻璃間廚房點保養?

網友元華明問題

「我最近有個想法,就是將現在的廚房拆牆,再改裝成開放式,可是老婆反對,她怕下廚時弄到一屋油煙。我其實是想將空間開通,令屋看上去寬敞一點,而我倆最後都問了裝修師傅意見。師傅說,可以用玻璃間隔,因為除了可隔油煙之外,亦可隔抽油煙機聲;而且將客廳和廚房打通之後,客廳的光線可以透入廚房內,增加採光感。但問題是,廚房用玻璃間牆,是否需要常替玻璃牆抹油煙?」 

 

回覆

其實玻璃牆真的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,所以你一般都只在辦公室內看得見,並且要清潔工人常抹乾淨才有的潔淨效果,一般住宅都較少人採用。

 

一幅玻璃牆,較重要的是它的材料質素,例如:有沒有機會被刮花,會不會中途變黃,或會不會因硬物擊中而出現崩裂。另外,用家盡可能在收貨時檢查一下玻璃有沒有其他雜質,即是看上去有很微細的一點點,因為這跟玻璃冷縮熱脹的程度有莫大關係。如果你不去理會這些點點,將來或有機會爆裂,特別是因陽光長期暴曬而積聚熱氣的地方。

 

另外要留意運輸問題,要考慮太大的玻璃牆是否能入屋?如你家的升降機容不下這幅大玻璃,運輸工人便要以樓梯運送;什至送到你家門前,都因門口太窄而不能入屋,到最後浪費人力物力。

 

的確,玻璃完可以隔音,但卻較難隔油煙或塵埃,所以如果你真的希望用玻璃間牆,並且看上去有晶瑩剔透的效果,建議你最好經常清潔,又或者安排傭人定時清理。如果你沒有恒心,我建議你在訂造時盡量將玻璃牆的面積減到最細,即是一半用磚牆,一半用玻璃牆。

 

最重要一點,我建議你在訂造前,問清楚裝修師傅如果發現打造的玻璃牆有雜質能不能退貨。此外,最好在玻璃牆送貨前先跟師傅檢查清楚,並在訂貨前跟師傅協議一個彼此同意的收貨標準,那就最理想了

 

採自裝修通勝


日誌列表